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14:49

西班牙

西班牙在此前的欧债危机中遭到重创。2008年,西班牙经济崩溃,房地产业一蹶不振,失业率节节上升。

如今,西班牙经济渐渐回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此前预计,2015年西班牙的经济增长率将达3%,有望成为欧元区领头羊。尽管失业率仍居高不下,但就业市场开始复苏,巴塞罗那(Barcelona)与马德里(Madrid)等城市的房地产业也重新步入正轨。综观全国,房产市场依旧低迷,房价仅达2007年巅峰时期的四成,这倒让不少海外退休人士捡了个便宜。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西班牙拥有全欧最宜人的气候。在地中海沿岸安度晚年,你可享受到阳光热烈的盛夏,与温暖宜人的冬日。

《国际生活》杂志称,西班牙的基础设施颇为完善,道路四通八达,公交覆盖面广,上网快捷便利。

马耳他

马耳他大概是世界上最小,人口最密集的国家。这个120平方英里的南欧岛国,竟拥有40万人口。英语是当地人的母语,再加上从伦敦坐飞机至此只需3小时,因此不少英国人退休后便来到了这里。目前,有5000多名英国公民常居马耳他。岛上商店与超市林立,都是清一色的英国品牌,让英国移居者倍感亲切。马耳他日照充足,终年平均气温约18度,吸引了众多海外退休人士。另外,当地的“国家退休计划”甚是诱人。该政策规定,欧盟成员国公民若移居马耳他,便可享受低至15%的个人所得税。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马耳他在当地语中的意思是“蜂蜜”,该国也是退休人士的首选。马耳他拥有一流的医保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全球第五),同时与英国开展了双边医疗合作,因此本国公民与英国公民均可免费使用。另外,马耳他的生活成本适中。物价网的数据显示,首都瓦莱塔(Valletta)的一套三卧室公寓月租为990欧元(约合1080美元)。而上一家中档餐馆用普通双人餐,花销也仅为50欧(约合55美元)。

这个地中海岛国虽然风景如画,可公交系统却颇为落后,与西方国家标准脱节。同时,有养老人士指出,岛上某些物资奇缺,进口商品价格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