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14:49

葡萄牙

从悠闲海滩到高尔夫球场,从滨海渔村到中世纪古镇,葡萄牙以其独特的风光,吸引着众多退休人士。当地外国人众多,英语在葡国也广为使用。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一份最新年报指出,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历史悠久,适宜居住。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不过,最受退休人士欢迎的,还是阿尔加维(Algarve)。该地位于大西洋沿岸,水清沙幼,风轻日暖,全年平均气温在12至24度之间。

然而,如果你想在葡萄牙度过一个温暖干燥的冬天,那或许要失望了。该国虽处地中海气候区,可一到冬季,海岸地区时逢降雨,比邻国西班牙湿冷不少。

当然,葡萄牙的税收优惠政策覆盖全国。据葡萄牙非常居人口法规定,海外养老人士在10年内可免缴退休收入税。

葡国房价适中,当然如昆塔德拉戈(Quinta do Lago)或维拉莫拉(Vilamoura)这样的度假小镇则是异数。全球购房导览网显示,租住阿尔加维一间350平米的别墅,每月仅需付1635欧(约合1790美元)左右的房租。

泰国

泰国享有“微笑之邦”的美誉,退休人士来到这里,算是可以真正乐享晚年了——物价低廉,气候温暖,尊敬长者,还不需缴纳海外养老金所得税。

《国际生活》将泰国列为生活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而当地房价也颇具竞争力。此外,外出就餐不必担心囊中羞涩,因为一盘泰式炒粉仅售1美元。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泰国的养老签证有效期为一年。每月养老金不低于6.5万泰铢(约合1800美元),或拥有泰国银行账户,且户头余额不低于80万泰铢(约合22125美元)的退休人士均可申请。

英国海外及英联邦办公室(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称,泰国不少私人医院的医疗水平已达西方标准,不过当地医院良莠不齐。退休人员还是有必要考虑当地医保开销。

本文作者:罗布·巴登(Rob Budden)

原文选自:BBC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