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作者:爱新闻 牛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4:33:16

 

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7. 《勇敢的心》出其不意斩获最佳影片

数据新闻网站FiveThirtyEight.com分析了奥斯卡历年获奖情况,以及当年奥斯卡揭晓前夕影评人奖的评选结果,最终把1996年《勇敢的心》(Braveheart)获选最佳影片评为过去20年中,奥斯卡爆出的最大冷门。当时,人们最看好获奖的是《阿波罗13号》(Apollo 13)。该片由朗•霍华德(Ron Howard)执导,取材于美国宇航局一次失败的登月任务。而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执导的《勇敢的心》讲述的则是苏格兰爱国者与敌人浴血斗争的故事。该片势不可挡地揽下了五个奥斯卡奖项。(图片来源:华纳兄弟)

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8. 《拯救大兵瑞恩》与最佳影片失之交臂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用了二十年的时间,才凭借1994年的《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五年以后,他又凭借另一部二战题材电影《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再次把这一奖项收入囊中。该片摄影师亚努斯•卡明斯基(Janusz Kamiński)采用创造性的拍摄手法,使影片的片头最大程度地还原了诺曼底登陆(Normandy Landing)时的真实情景。人们都看好这部电影同时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然而那年的最佳影片却是《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如果另一部战争片——泰伦斯•马力克(Terence Malick)导演的《细细的红线》(The Thin Red Line)没有参选,《拯救大兵瑞恩》很可能会拿下最佳影片。但不幸的是,《细细的红线》从《拯救大兵瑞恩》手中分走了一些选票,最终让《莎翁情史》成为了最大赢家。(图片来源: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