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作者:爱新闻 牛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4:33:16

 

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9. 阿德里安•布劳迪突出重围加冕影帝

在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导演的《钢琴师》(The Pianist)中,布劳迪(Adrien Brod)饰演了瓦迪斯瓦夫•斯皮尔曼(Władysław Szpilman)一角。他的表演相当出色,这点毋庸置疑,但却鲜有人认为他能凭此锁定最佳男主角奖。那一年,布劳迪几乎身陷“死亡之组”,他的对手有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杰克•尼克尔逊(Jack Nicholson)和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其中最大的热门是戴-刘易斯,他在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导演的影片《纽约黑帮》(Gangs of New York)中饰演了黑帮老大“屠夫比尔”。然而,最终布劳迪却杀出重围,捧走了小金人。当时布劳迪只有29岁,他也成为了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并将这一纪录保持至今。(图片来源:焦点电影公司)

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10. 《撞车》获选最佳影片,令人大跌眼镜

很多媒体都称《撞车》(Crash)为奥斯卡史上水分最多的最佳影片,其中包括《电影评论》(Film Comment)杂志。因为影片花了太大力气去刻画种族冲突,却没有探讨这种歧视是如何潜移默化地渗透到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去的。还有一些人讨厌《撞车》,仅仅是因为它击败了《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相比《撞车》,《断背山》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在艺术表现上也更胜一筹。影片讲述了两个牛仔间注定无望的爱情故事,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为了赢得连任不惜大肆反对同性婚姻的背景下,这个故事再次唤起了美国的自由精神。

而当时奥斯卡奖的评委大多是老年白人男性(现在也是如此),无论是出于政治考虑还是个人喜好,这些人都更倾向于保守一些的作品。许多奥斯卡分析家们认为,评委弃《断背山》而选《撞车》,是为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古板,但又不至于太前卫。《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评论员肯尼•杜兰(Kenneth Turan)这样写道:“很多人不能接受《断背山》,但又想证明自己是个坚定的自由主义者,于是《撞车》就成了最稳妥的选择。”(图片来源:狮门影业)

原文选自:BBC

盘点奥斯卡史上十大爆冷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