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2 16:13:03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1953年摄于拉斯维加斯的《岩石上的坐照》,登上了2016年1月17日《Stella》杂志封面(来源:米尔顿•H•格林/档案图片)

从1953年末到1955年春,梦露大部分周末都是在格林一家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小屋中度过的。据乔舒亚•格林所言,她是“一位完美的客人”。“她会看书,去上舞蹈课,并不需要我父母特意招待。

“有时她甚至会照顾小孩——我有个绝活,沿着楼梯滑下来,滑进她的房间,跳上她的床。她会挠我痒痒,然后我就会再做一遍全套。那段时间很美好。”乔舒亚相信普通的家庭生活给了梦露一直追求的安定。”

“那些年间她是快乐的,这都有据可查。”他说,“我父母给了她一个稳定的环境,让她振作起来。但当她遇到亚瑟•米勒(Arthur Miller)时,一切就都结束了。他玩弄着梦露的不安全感,把她逼疯了。他以为自己能掌管她的事业,但他毫无头绪。”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梦露为格林摆拍的《妓女坐照》,照片于1956年摄于拉斯维加斯(来源:米尔顿•H•格林/档案图片)

演员伊莱•瓦拉赫(Eli Wallach)在很多年后告诉乔舒亚,他跟梦露合作最后一部影片《乱点鸳鸯谱》(The Misfits)时,“听到梦露对米勒大喊大叫,‘你从我这儿带走的太多了。你带走了我唯一相信过的那个米尔顿’”。

“多年后我遇到了米勒,他说,‘有些事你得知道,你父亲是正确的,我错了。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米尔顿和梦露之后再没相见。“1962年的夏天,他们互通电话,那时我父亲正在巴黎做影集。”

梦露让我父亲来拉斯维加斯见她。但几周之后她就去世了。有时候我在想,“她再活得久一点会怎么样呢?她得到了帮助的话会怎么样呢?”但事实是,时间是无情的,在一个男人主宰世界女人属于二等公民的时代,她没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