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2 16:13:03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1954年,梦露在工作室主管约瑟夫•申克的家中(来源:米尔顿•H•格林/档案图片)

“但我有妻子和孩子,在新泽西。在那十一个小时里,我发现自己更喜欢一直拍照。所有我们之间的情感,都凝聚在照片里。我认为也正因为如此,它们才如此有力量。一旦拍摄结束,紧张气氛就缓和了。我躺在床边的地板上,和她讨论各自的生活。

“她跟我讲了在寄养家庭里的成长,在辗转中成长成年轻女人。这非常令人动容。”梦露想要看照片,所以第二天柯克兰带着电子胶片去了她的公寓。梦露立刻请他去取一把剪刀。

“你可以想象,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他说,“好在她只剪掉了几张,剪掉的我大都同意,都是些眨眼之类的问题。其中有一张她很喜欢,是她拿着枕头的一张照片,她说,‘这张看上去就是哪种人人都喜欢的女孩了’。”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1961年道格拉斯•柯克兰拍摄的梦露,他拒绝了梦露在拍摄中更进一步的性感暗示(来源:道格拉斯•柯克兰,1961)

9个月之后,在1962年8月,柯克兰在巴黎为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拍摄时看到了梦露去世的消息。“La pauvre”,他记得香奈儿说的话——太可怜。尽管柯克兰曾经为芭铎(Bardot)、丹尼芙(Deneuve)和赫本(Hepburn )拍过人物肖像照,但从没像和梦露这样亲近。

“一部分原因在于她俏皮又性感,她就像是太阳的光芒,我们都能感受得到。但是最美丽的是她平易近人,她让我看到了她的脆弱之处。”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玛丽莲•梦露名言:

谈时尚:“虽然我不知道谁最先发明了高跟鞋,但所有女人都应该感谢他。”

谈爱情:“跟某个人不开心地在一起,还不如自己一个人不开心。”

谈理智:“我在独处的时候就会回归天性。”

谈自信:“要记住你什么都不缺,要意识到,自己就是自己。”

谈裸体:“身体本来就是拿来看的,而不应该被遮遮掩掩。”

谈幽默:“如果你能让一个女人开心,你就能让她做任何事。”

谈魅力:“所有的小女孩都应被人称赞美丽,即便事实并非如此。”

原文选自:《每日电讯报》

玛丽莲·梦露:七张罕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