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作者:爱新闻 刘佳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6:27:44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只要方法得当,你就能在短时间内摆脱烦躁情绪。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些科学方法,来帮你摆脱忧郁,重归阳光。

单调乏味地度过每一天,是百无聊赖和自怨自艾的温床。不过,有些人就能很快从生活的打击中恢复精神,即便在最黑暗的日子里,也能像《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中的玛丽•波平斯一样快活逍遥。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某些人可能天生气质阳光,但大多数人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科学的方法来帮助自己调节情绪。这些方法都经过了测试论证,可能运用起来仅需几分钟,却能够让你长期受益,从此生活合乎心意,幸福安康。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ley)在他们的网站“Greater Good in Action”上回顾了这些找寻快乐的方法。我们精选了里面最有用的几个部分,并将它们总结成了一周计划,来帮助你对抗压力。

星期一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挥笔日记

写下日记,记录心情

日记能够平复情绪,安抚身心

写日记的人都知道,把情绪转化成文字记录下来,能够帮助自己平复心情,冷静客观地看待一切。但这一简单的行为起到的效果究竟有多大,直到最近,科学家们才有了一个定论:每天花15分钟写日记能缓解抑郁和焦虑的症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提升工作表现。这一效果可以持续数月,且比起其他发泄失意的方式要有用得多。BBC未来栏目(Future)的克劳迪娅•哈蒙德(Claudia Hammond)近日也表示,用暴力的方式发泄愤怒,只会加重心情的糟糕程度。

来源:《咨询与临床心理学》(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杂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