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作者:爱新闻 刘佳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6:27:44

星期四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珍惜回忆

在心爱的老照片后写下美好回忆

回忆让生活富有意义

心理学家已经开始了解了“目的”对于生活的重要性。那些相信自己生活有意义的人们,在经历一时的打击后,很快就能恢复斗志。研究表明,仅仅是浏览旧照片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也能帮助你回忆起生活中许多有意义的东西,这其中有家人、朋友,慈善活动或者工作成就。曾经的回忆连接着你的过去和现在,能帮助你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眼下的事件。不过,这么做也有可能会让你陷入不安与焦虑之中。

来源:《语境行为科学》(Contextual Behavioral Science)杂志

星期五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心怀敬畏

敬畏自然的美丽能助你从容面对生活的诘难

如果日常生活中的苦差能让你情绪低落,那你恐怕每天都会活在焦虑不安之中。这也是为什么科学家们会对敬畏所带来的积极态度感兴趣。不论是仰望星空还是参加礼拜,对万事抱有好奇之心能够帮助发散你的思维。科学家们发现,敬畏比自身宏大得多的事物,能让人们变得更加快乐和无私,同时也能缓解他们的烦躁与焦虑之感。不仅如此,即便只是抽出几分钟,写下那些令人敬畏的经历,也能获得一定的帮助。如果你对这一看法依旧存疑,不妨去看看那些展现地球壮美景色的视频吧。

来源:《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