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作者:爱新闻 刘佳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6:27:44

星期二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不时做些善事

助人为乐的快乐可以持续数日

“助人为乐”听起来是陈词滥调,放到现在却依旧有效。每周抽出一天去做五件举手之劳的事,一连六个星期后,你会发现,生活似是比以前更美好。BBC未来栏目近来发现,越来越多的研究都证实,人们越是慷慨大方,就越是快乐健康。

来源:《普通心理学评论》(Review of General Psychology)

星期三

用七天时间找回快乐

常怀感恩之心

感谢你爱的人

感恩能化解压力

想象一下,你的生活里没有亲密的朋友或者伴侣会怎样——这真叫人心伤,不是吗?然而,2008年的一份报告声称,选择这种“精神减法”(mental subtraction)生活的人,情绪最终也能随之振奋。这也许是因为,他们不再将别人的爱视作理所当然。大量的研究表明,常怀感恩、多言谢意能够提高生活的满意度。

来源:《人格与社会心理学》(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