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作者:爱新闻 张洁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5 17:34:11

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雅各布·马利(Jacob Marley)的幽灵出现在埃比尼泽·斯克鲁奇( Ebenezer Scrooge)面前。(图片版权:查尔斯·狄更斯博物馆)

1843年,狄更斯的小说《圣诞颂歌》横空出世,尽管是在圣诞节前六天,但它阐述的圣诞精神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试问,一本小说为何如此成功?让我们一起从狄更斯在伦敦第一个住所来一窥究竟。

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呸,骗子,”极力想融入圣诞节节日氛围的人们说道。当然,总有些煞风景的人,他们就像狄更斯笔下的吝啬鬼——埃比尼泽·斯克鲁奇。

“《圣诞颂歌》就是这样一部贴近生活的小说。”伦敦市中心的查尔斯·狄更斯博物馆馆长路易莎·普里斯说道。

《圣诞颂歌》就是关于吝啬鬼斯克鲁奇的故事。斯克鲁奇去世多年的老友雅各布·马利的幽灵突然来拜访他,还有三个幽灵“过去”,“现在”和“未来”接连来拜访他。三个幽灵不仅指出他一直以来的问题,还告诉他,圣诞节本来就应该大家同乐。

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菲茨威格老板举行的舞会”——约翰·里奇,摘自《圣诞颂歌》

“这本小说非常具体地描写了我们真正热爱的事物和欢度节日的方式。它可以让你完全脱离21世纪的消费主义。”普里斯说道。

查尔斯·狄更斯博物馆位于伦敦布鲁姆斯伯里道提街48号。这里也曾是狄更斯的家。1837年,狄更斯和他的家人搬到这里,住了两年。

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1990年的道提街

狄更斯这里创作了《匹克威克外传》和《雾都孤儿》,成为了一位成功的作家。他还在这里撰写了《尼古拉斯·尼可贝》和《巴纳比·拉奇》的初稿。

普里斯说,“就是在这所家庭住宅,他向世人证明了他是一位多产作家。”

狄更斯和《圣诞颂歌》

现在的道提街48号(希奥布翰·多兰/狄更斯博物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