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家言情小说专卖书店开业

作者:爱新闻 梁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13:50:45

要有独一无二的过人之处

言情小说的主要阅读群是女性。据美国言情小说家协会(the Romance Writers of America,RWA)的数据显示, 2013年,北美的言情小说销售额达到1.8亿美元,是所有小说里销量最高的一类。

贝亚是名研究文艺复兴的学者,拥有耶鲁和纽约大学双学位。她认为,言情小说的读者“想要位既有见识的,又不会对他们带有偏见的书商。”

贝亚和莉亚是在芝加哥长大的。她们表示,在大部分的书店言情小说远远没得到该有的重视,也根本不用指望店员能给你任何推荐。

23岁的莉亚说:“对言情小说的蔑视是极端的性别歧视表现。”

“‘有趣’的是,不论少女们喜欢什么,这个社会总是带着蔑视的眼光看待她们……尽管,她们确实具有不容忽视的强大消费能力。而且我认为性别歧视开始延伸至各个年龄段的女性。”

浪漫小说书店陈设干净整洁,店内光线充足,经营范围还涉及许多其他类型的言情小说,如牛仔小说、外星小说、海盗小说、骑士小说以及超自然小说。

西班牙语的色情小说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这些都是为包括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以及同性恋社区在内的年轻人准备的。

在历史类书籍中,有售卖简·奥斯汀的衍生作品以及发生在苏格兰高地的浪漫小说。

26岁的贝亚笑着说道:“爱出现的方式有许多种。”

浪漫小说书店的成功开业离不开言情小说粉丝的支持。

美国首家言情小说专卖书店开业

作为毫无经验的年轻创业家,两姐妹并不期望银行能提供资金,于是科她们直接在网上进行众筹。

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她们筹集到了将近10万美元的创业基金。

她们称在最初几周,店里的生意远远超过了预期,而且这种只卖言情小说经营模式将是书店取得长久成功的关键。

莉亚说:“从商业及盈利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小众书店会是未来的趋势。”

“要跟亚马逊竞争,你就要有独一无二的过人之处。”

两姐妹认为,浪漫爱情小说的读者想要的是一个聚集了大量浪漫爱情小说并能畅谈这些内容的场所。在这个场所爱情小说的粉丝可以畅读言情小说而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

图书业数据显示,浪漫主义小说的买家比普通读者更加青睐实体店。

尼尔森在2015年针对言情小说市场调查的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普通图书销售量只有41%是从实体书店售出的,而有56%浪漫爱情小说粉丝仍然主要在书店买。

另外,浪漫小说的粉丝也十分着迷于阅读。尼尔森调查报告称,有6%的买家每周购书超过一次,15%的买家至少每周一次。

社会对于爱情故事的偏见也在慢慢消除。小说《五十度灰》的成功震惊了出版界,并吸引了了许多新的读者——包括男性读者,加入到言情小说的粉丝行列。

当然,言情小说的读者以及创作者还是以女性为主——超过85%的言情小说读者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