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启发了一本畅销小说的神秘女人

作者:爱新闻 朱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16:15:49

“前段时间,我们发现这个叫玛丽亚的女人,是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她告诉我,“父亲在监狱的时候,经常写信给一位女性朋友,并再一次表达了他对这位德国女人的爱慕之情。”

我告诉她,我真希望能有一个放大镜来更仔细地研究一下玛利亚的照片。我看到了一张更大的照片,上面是一位精致的女人,不禁疑惑地看向菲利兹。

那个启发了一本畅销小说的神秘女人

“不,不!”她咯咯地笑着说,“这是我的母亲!我的父亲身边总会有莺莺燕燕!20世纪20年代,那时他还是一个年轻的单身汉,在德国住了一年,就是在那时他遇见了这位德国女人。”

她拿起了一本书信,是他父亲写给玛丽亚的,并且还翻译了一段。

“我们一起愉快地散了很长时间的步,有时她会让我牵她的手……有时她会扭过头来,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暗示她知道我很傻!”

接着,菲利兹再次笑了起来。

“我们都想成为玛利亚那样的女人,”她说,“随着女权运动的发展,我们都变得有点像玛丽亚,为自己而战。”

越过菲利兹的一堆老照片,我看着这位白发苍苍,却风韵犹存的女士。也许是玛丽亚,也可能是她父亲的精神,支持她60年如一日地将父亲萨巴哈丁·阿里的作品翻译成英文。而现在,她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我问她,是不是想通过这本书,给英语为母语的读者,传达政治或历史信息。

那个启发了一本畅销小说的神秘女人

她立马抬起头。

“我父亲的书主要传达的信息是爱情的真诚。”她纠正道,“不求回报的爱,因爱生爱。”

我们看到过一张她和她的父亲的照片,他紧搂着她的肩膀。

“因爱生爱,”她重复说道,“这就是生活的动力。”

原文选自:BBC

译者:爱新闻 朱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