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作者:爱新闻王慧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6:07:10

乔伊·威廉姆斯(Joy Williams)《上帝的九十九个故事》(Ninety-Nine Stories of God)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威廉姆斯今年被授予笔会/马拉默德优秀短篇小说奖,获奖作品是四卷故事集,包括《访问权限》(The Visiting Privilege)(2015)。这套新的九十九篇“上帝的故事”合集是对首次接触她作品的读者的小赠品,也展现了她创作短篇小说的天赋。不论是一句话还是几页纸,故事都或多或少和上帝有关。每个故事都以一句简短的说明结束(“你知道托尔斯泰的那个梦么?他在梦里置身于悬挂在深渊上下的奇特装置中。你知道这个梦么?上帝说这个梦是他让托尔斯泰做的。看来你知道。”)威廉姆斯的写作天赋让小说展现了神秘的一面。(图片来源:Tin House)

利兹·莫尔(Liz Moore)《看不见的世界》(The Unseen World)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艾达·西贝柳斯(Ada Sibelius)的童年与众人不大相同,她接受的是单亲父亲大卫的家庭教育。她的父亲在赫赫有名的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主管电脑科学实验室。1983年,十二岁的她开始和父亲的同事们一同工作,研究一项名为“Elixir”的先驱性虚拟现实项目。之后大卫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他的同事戴安娜·利斯顿(Diana Liston)成为了艾达的监护人,帮助她解决有关大卫身份问题相关的法律问题。这是莫尔的第三本小说,着重描述艾达长久以来对她父亲来历的探寻,线索包括他隐藏的电脑文件“看不见的世界”。莫尔从艾达的童年写到她成为一个电脑科学家,然后又回到大卫的过去,创造了一个十分引人入胜的故事。她精通于唤起人与人之间强烈的人际关系以及对正在来临的电脑时代的学术兴趣。(图片来源:Norton)

辛西娅·奥齐克(Cynthia Ozick)《文集:评论家、怪物、狂热分子及其他》(Critics, Monsters, Fanatics &Other Literary Essays)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获奖评论家奥齐克在书中呈现了文学领域半个世纪以来的变化,她把前人和与她同时代的作家归入了不同的类别。她收录的评论家包括艾德蒙·威尔逊(Edmund Wilson)、詹姆斯·伍德(James Wood)、丹尼尔·门德尔松(Daniel Mendelsohn)、亚当·基尔希(Adam Kirsch)、劳拉·米勒(Laura Miller)和鲁思·富兰克林(Ruth Franklin);狂热分子有卡夫卡(Kafka)和现在已被遗忘的美国希伯来语专家们,他们从东欧来到美国,是卡夫卡“语言狂热的同伴”。怪物是谁?比如哈罗德·布鲁姆(Harold Bloom)。“诗人和评论家都是先知么?读读布鲁姆,你会认为是的。”这部绝妙的文集是她的第七部文集,从某方面来说是一种开拓行为。(奥齐克哀叹道:“奥威尔的崇拜者们在不可见的过去渐渐失去了想象力。”)她写道:“没有评论家,过去和现在就不连贯。重点是心怀感激。重点是相互联系。”(图片来源:HMH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