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作者:爱新闻王慧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6:07:10

本·H·温斯特(Ben H Winters)《地下航空公司》(Underground Airlines)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爱伦·坡奖得主温斯特将这本推理小说以另一个不同的美国为背景:林肯(Lincoln)从未成为总统,内战未发生,在“艰难四州”里还有奴隶存在。维克托(Victor)现在四十岁,曾经是个奴隶,十四岁时获得了自由。他是美国奴隶搜捕马歇尔服务(US Marshall service)的秘密执行者,负责调查地下航空公司的一个小房间——来自北方的零散队伍“抓住这些人,把他们推向自由”。作为一个为领赏而追捕逃犯的人,维克托的过去已经掩埋,而为了自由之身,他只能待在北方。这是他的折中办法。追捕过程中,一个逃犯从根本上挑战了他的观念。温斯特为他这本快节奏的新惊悚小说中构造了一个适时而有力的道德框架。(图片来源:Mulholland Books)

朱迪丝·E·斯泰因(Judith E Stein)《六十年代的慧眼》(Eye of the Sixties)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理查德·贝拉米(Richard Bellamy)1960年在纽约五十七大街上开了他的绿色艺术画廊(Green art gallery)。他的支持者,罗伯特·斯卡尔(Robert Scull)和妻子埃塞尔(Ethel)当时被认为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最有名望的艺术收藏家。绿色艺术画廊开幕时,贝拉米选择了马克·迪·苏维洛(Mark di Suvero)的参天巨木和钢铁雕塑,那时苏维罗才二十多岁。在之后的五年中,贝拉米继续介绍了许多新兴的拥有划时代作品的艺术家,引入了抽象表现主义、极简主义和流行艺术。绿色艺术画廊是第一家展示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流行艺术的画廊,其他固定的艺术家还有:乔治·西格尔(George Segal)、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丹·弗莱文(Dan Flavin)和拉里·彭斯(Larry Poons)。斯泰因的这本书是对这位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艺术风尚开创者人生起伏的全新探索,基于几十年的调查和访问。(图片来源:Farrar, Straus & Giroux)

罗伯特·摩尔(Robert Moor)《在山路上》(On Trails)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2009年,摩尔沿着阿巴拉契亚山径(The Appalachian Trail)从佐治亚州徒步旅行到缅因州,这一年多雨而寒冷。因为一年中有五个月都被雨雾笼罩,他用“塔木德经的强度”研究他脚下的路,开始推测这些山路的起源和历史。在之后的七年中,他在纽芬兰的错误点追溯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化石山路,了解到蚂蚁是怎样建造迷宫似的信息素路径系统,并通过放牧、捕猎和研究,观察人类与动物的互动。他还与一个在北卡罗莱纳州标记古切罗基人林地路径的历史学家一同参与追猎。从“步行文化”过渡到“行驶文化”,他继续研究州际公路和互联网。摩尔是一个聪明的向导,有时勇于开拓,有时使人增长见识,有时又颇具哲学性。(图片来源:Simon & Schuster)

帕特里克·瑞安(Patrick Ryan)《航天员的理想生活》(The Dream Life of Astronauts)

七月十本好书推荐

瑞安第一本合集中的九个故事都发生于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1969年的夏天,布里瓦德县(Brevard County)卡桑德拉街(Cassandra Grove)上,一名工人看到了“和她拳头一样大的火焰……在最远的棕榈树林边界上空消散”。但是地月发射带来的兴奋很快就消散了。尼克松(Nixon)辞职的那个夏天,一个男孩眼见他父母的婚姻破裂(他七岁就学会数他们俩喝了多少酒)。一个从没去过太空的NASA受训宇航员试图吸引一名爱好太空的青少年加入他们的三人小组。小组里有美国童子军,美国选美效仿者,以及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工作人员。他们在挑战者号爆炸后感到惊慌。这些人一直梦想着追求更好的生活,新鲜的事物。瑞安的书讲述了他们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亲密关系。(图片来源:Dial Press)

原文选自:BBC

译者:爱新闻 王慧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