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压力助成功

作者:爱新闻 刘佳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5:23:08

活用压力助成功

伊恩·罗伯森博士认为有压力不一定是坏事(图片来源:阿拉米图片社)

读这篇文章前,先慢慢地深吸一口气,像超人一样挺起胸膛,这对你大有裨益。

欧洲一位著名的神经学家创造了简单易行的压力转化四步法,教会人们如何掌控压力,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教授主张的“压力转化四步法”是一套基于科学研究的理论。第一步,暗示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激动万分,而非惴惴不安。

第二步,用鼻缓慢呼吸,吸气五秒后接着呼气六秒;第三步,站直身子,挺起胸膛,摆出像超人一样的姿势。

至于超人的披风就不必穿了。第四步,攥紧右手45秒,接着张开15秒后再握紧。这四步都很简单。

活用压力助成功

像安迪·穆雷(Andy Murray)这样的运动明星都擅长化压力为动力,从而提升自己的实力(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作为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的心理系主任,罗伯森教授是该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创始人,出版了《压力测试:压力让你更坚强、头脑更清晰》(The Stress Test: How Pressure Can Make You Stronger and Sharper)一书。他表示,把压力转化为正能量能够从根本上提高人们的表现力与创造力,让人们头脑更聪明,思维更敏捷。

罗伯森教授说:“压力是一种我们能够掌控的能量。”

他的这一观点与主流思想相悖。大多数人会将压力妖魔化,认为长期对一切焦虑不安会诱发肥胖甚至癌症,还会使人们过早衰老。

很多心理学家和自助指南都提倡人们追求快乐,避免给自己太大压力。但罗伯森教授认为,压力对于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控制大脑以及诸如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也是有法可循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