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压力助成功

作者:爱新闻 刘佳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5:23:08

 

活用压力助成功

成长于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人要比成长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人更乐观

人们认为,情绪上的不安会影响左脑的思维活跃度,从而无法激发出更富创造性的想法。

相反,没有经历失败的人们通常碌碌无为,变得郁郁寡欢。

研究发现,成长于经济活跃期的人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有着稳定的工作,却要比那些成长于经济萧条期的人们更孤傲,更忧郁。

罗伯森教授说:“在人们成长的关键期,更为广阔的经济政治环境塑造了他们的性格,而他们的长辈则不同,他们的性格与价值观都已定型。

“经济困难时期,人们行事会更为谨慎,懂得如何规避风险,对得到的一切心存感激。在逆境中生存意味着人们很少焦躁不安,更多的是心满意足。

“好的时代会催生一种焦虑不安,人们会想要追求得更多。越是安逸,人们越是忧郁。”

活用压力助成功

艰难时期教会人们知足常乐

美国的很多研究都表明,尽管上世纪90年代的青年人工作顺利,生活水平较高,但他们之中的意志消沉者要远远多于生活在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人。

过去十年里,服用抗抑郁药物的人数急剧增加,自2005年以来,每年的处方量以6100万成倍增加。

但罗伯森教授相信,人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思想。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相信,他们能够掌握自己的思想,控制大脑这一最复杂的器官。

“我很担心,人们会固执己见,认为自己无法掌控大脑所想。但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心态来实现心中所想。”

活用压力助成功

《压力测试》一书由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出版

原文选自:每日电讯报

译者:爱新闻 刘佳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