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二世2016年大寿:长寿的秘诀

作者:爱新闻 周晓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4:38:44

伊丽莎白二世2016年大寿:长寿的秘诀

单是去年她就出席了306次国内活动,35次海外活动。从她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长寿的秘诀呢?

优良基因

在这一点上,女王应该感谢她母亲的优良基因。她母亲的寿命高达101岁。牛津大学老龄人口研究所(the Oxford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Ageing)的莎拉·哈珀(Sarah Harper)教授表示,是否长寿有过半的几率取决于基因。

“如果你的父母或者祖父母寿命有八九十岁,甚至九十,那么你很可能能够遗传到优良的长寿基因。你的免疫系统可能比较强壮,患上癌症或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的可能性也会比较低。”

伊丽莎白二世2016年大寿:长寿的秘诀

女王和她的母亲

“如果生活中的风险行为过多,例如暴食或酗酒,基因也会起到影响作用。”

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George VI)在57岁的时候早逝,而她的祖父乔治五世(George V)逝于70岁,他们都是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女王祖母活到85岁,而她的外祖父外祖母却分别活到了89和75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