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英国女王每年要过两次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7:13:42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诞生以来大事记

1926年4月21日

伊丽莎白公主诞生

伊丽莎白是约克公爵夫妇的长女。1936年,叔父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退位,伊丽莎白成为第一顺位继承人。

1945年5月8日

欧洲胜利日

伊丽莎白和她的妹妹玛格丽特(Margaret)走到街上和民众一起欢庆。

伊丽莎白和玛格丽特在伦敦街道上穿行,见证了民众欢庆胜利的场面。

女王后来回忆道:“我记得,互不相识的人们,互相挽着胳膊,成群结队地走在白厅(Whitehall)街上,我们所有人都在幸福和悲痛一起袭来的浪潮中同悲同喜。”

1947年11月29日

伊丽莎白与丹麦裔希腊王子菲利浦王子结婚

这对新人的婚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举行,结婚典礼由英国国际广播电台(BBC Radio)进行广播,供全世界听众收听。

菲利普亲王在结婚前宣誓放弃丹麦和希腊王位的继承权。他改信英国国教(Church of England),加入英国国籍,并将姓氏改为蒙巴顿(Mountbatten)。

伊丽莎白继承了丈夫的头衔,成为爱丁堡公爵夫人(Duchess of Edinburgh)伊丽莎白公主。

1948年11月14日

查尔斯王子出生

查尔斯王子当天下午9:14在白金汉宫出生。隔天在白金汉宫音乐厅(Music Room)接受了洗礼。

按照通常情况,不会授予查尔斯“王子”头衔。不过,就在他出生前一个月,祖父乔治六世发布了授权书,授予伊丽莎白公主和爱丁堡公爵子嗣王室地位。

1950年8月15日

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出生

公主于下午11:50生于伦敦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

1953年6月2日

加冕典礼

1952年2月6日,国王乔治六世去世,伊丽莎白正式继位。然而,为了缅怀国王,加冕典礼一直到一年后才举行。

1956年5月17日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首支上榜歌曲

《伤心旅馆》(Heartbreak Hotel)成为英国流行歌曲排行榜《UK #2》热门单曲

1959年8月26日

奥斯汀迷你车(Austin Mini)问世

1960年2月19日

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出生

安德鲁王子生于白金汉宫比利时套房(Belgian Suite of Buckingham Palace)。他是100多年间英国君王在位期间出生的第一人。

1964年3月10日

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出生

爱德华王子生于白金汉宫,在温莎城堡的私人教堂(Private Chapel)接受洗礼。

如今作为威塞克斯伯爵(Earl of Wessex),他将继承其父菲利普亲王,成为爱丁堡公爵。

1966年7月30日

英格兰足球队在世界杯赛中获胜

英格兰足球队以4:2击败西德队,夺得了他们唯一一次的世界杯赛冠军。决赛收视率达到英国电视史上收视之最。

1967年7月1日

英国首次播出彩色电视节目

英国广播公司2台(BBC2)采用当时最新的技术播报温网锦标赛(Wimbledon)。同年12月,该台开始播放全彩色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