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英国女王每年要过两次生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7:13:42

1969年7月20日

人类登录月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在月球漫步。

1973年1月1日

英国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

爱德华·希斯(Edward Heath)政府推动了英国申请加入该泛欧洲组织的成功。早期,英国一直遭到法国的反对,因为在法国眼里,英国是受美国支配的、潜在的特洛伊木马(Trojan horse)。

1976年7月20日

“维京一号”(Viking I)成功登录火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1977年

25周年纪念

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社会各界一整年都在欢庆女王登基25周年。

1979年5月4日

英国首位女首相

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也是20世纪英国任期最长的首相,分别于1983年和1987年连任。

撒切尔夫人每周都与女王会见,共商国是,这促使一些媒体开始猜测二人的关系究竟如何。二人一致声明,谣言为无稽之谈。

1981年7月29日

查尔斯王子迎娶戴安娜·斯宾塞(Lady Diana Spencer)

这场传统的英国国教婚礼在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举行,出于容纳更多宾客的考虑,这对新人没有选择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婚礼。

全球有7亿5千万人收看了此次婚礼的电视直播。7月29日成为英国法定假日。

1982年4月2日

马岛战争(Falklands War)

英国和阿根廷因马岛、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群岛(South Georgia and the South Sandwich Islands)而卷入长达十周的军事争纷之中。阿根廷的战败打压了阿国内军事专政的气焰,英国的胜利则带动了全国上下的情绪。

1982年6月21日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出生

威廉王子于下午9:03在伦敦圣玛丽医院(St Mary's Hospital)出生。他在女王82岁寿辰当天于白金汉宫接受了洗礼。

1984年9月15日

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出生

威尔士亨利王子,即大众熟知的哈里王子,于下午4:20在伦敦圣玛丽医院出生。一出生他便成为第三顺位继承人,不过,如今他已排到哥哥孩子们的后面,位列第五。

1985年1月1日

英国人首次使用移动电话通话

新年时节,喜剧演员厄尼·怀斯(Ernie Wise)首次在公众场合用移动电话通话。然而,早些时候,沃达丰(Vodafone)董事长之子早已利用移动网络偷偷和老爸通了电话,并在电话中祝他新年快乐。

1989年11月9日

柏林墙(Berlin Wall)倒塌

东德边防军允许难民穿过柏林墙进入西柏林。

这一结果对苏联而言影响重大且具有象征性意义。一年之内,德国统一。

1990年12月20日

第一个网站

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网站,网站诞生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万维网(WWW)信息是该网站的核心工程。网站访问者可了解到更多关于超文本的信息,或了解更多自己创建网页的技术,甚至可以找到对如何上网搜索信息的解释。

1992年

“可怕的一年(Annus horribilis)”

用女王的话来说,“我不会以完全愉快的心情回顾1992年”。

她口中那些令人不愉快事件是指:

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与妻子萨拉离婚;

长公主(Princess Royal)安妮公主与丈夫马克·菲利浦斯(Mark Phillips)离婚;

威尔士王妃(Princess of Wales)戴安娜在授意出版的自传里讲述了其与查尔斯不幸的婚姻;

《镜报》(The Mirror)公开了查尔斯王子和婚外情对象卡米拉·帕克-鲍尔斯(Camilla Parker-Bowles)的通话记录;

温莎城堡失火;

查尔斯王子与妻子离婚。

1994年5月6日

英吉利海峡隧道(Channel Tunnel)竣工

在欧洲隧道的通车典礼上,当时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cois Mitterand)和英国女王在隧道两端--法国的加莱和英国的福克斯通共同主持了盛大的通车剪彩仪式。

该隧道成为英法历史上第一条连接两国陆上交通的隧道。

1997年8月31日

戴安娜王妃之死

威尔士王妃在法国巴黎阿尔马桥隧道突遇车祸,不幸去世。

英国王室没有返回伦敦,也没有公开缅怀王妃,这些行为均遭到媒体批判。王室对礼仪的敬重,和出于保护使王妃之子远离大众视线的这些行为,被一些媒体解读为王室对王妃之死的漠不关心。

1999年1月1日

欧元区(Eurozone)形成

欧盟多数国家开始实行单一货币欧元。欧元区目前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

其他未加入欧元区的欧洲国家,在英国和丹麦的期盼下,也有望加入欧元区。

2000年8月4日

女王母亲的百岁诞辰

英国民众以多种方式来欢庆女王母亲伊丽莎白王太后(Queen Elizabeth)的百岁诞辰——进行展示王太后峥嵘岁月的游行,发行面值20英镑的纪念钞,以及为其在伦敦市政厅准备特别午餐。

2001年9月11日

纽约恐怖袭击

伊斯兰恐怖组织基地组织(al-Qaeda)发动4起自杀式袭击,以美国地标性建筑为目标,夺走了2996条生命。

2002年

50周年纪念

尽管2002年见证了女王母亲和玛格丽特公主相继去世的悲伤,人们仍旧在女王登基50周年之际表达了对女王的普遍支持,并为其举行了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