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作者: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43:18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无题21》(Untitled XXI)在2015届弗里兹博览会(Frieze)上展出(图片来源:特里斯坦(Tristan Fewings)/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于苏士比拍卖行(Sotheby))

除了中国,伦敦拥有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多的建筑作品。这正展现了伦敦的创造性:金钱和艺术的新结合意味着这座城市办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画廊和博览会——弗里兹艺术博览会。

30年前,想要在伦敦找到上好的牛排,或者在周日晚上吃顿好的几乎不可能。但现在,和其他城市相比,目前这里拥有的顶级餐厅数量是最多的。或许在米其林星级推荐餐厅上,伦敦依旧落后于巴黎和纽约,但那都是老式的餐厅评判标准了。如果你想追求创意与派头,那么就来伦敦吧。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伦敦康诺特酒店的美食(图片来源:蒂姆·E·怀特(Tim E White)/Alamy图片社)

当地政府也支持大力加强艺术和商业之间的联系,旨在鼓励带动东伦敦时髦的肖尔迪奇区和新兴的科技城等地区的发展。建设这些地区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制定周密的计划,发展教育,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Women stroll in Shoreditch past the city’s shared bicycles, a scheme that launched in 2010 (Credit: Credit: Nicola Ferrari/Alamy)

漫步在肖尔迪奇区的女士,她们正经过一排建于2010年的城市公共自行车架(图片来源:尼古拉·法拉利(Nicola Ferrari)/Alamy图片社)

2000年之前,伦敦有33个行政区,各自有不同的区长。2000年,伦敦专门建立了单独的领导机构,此后情况就变得简单多了。幸好选出了伦敦市长,伦敦才能成功举办2012年的奥运会,否则都不知道33个行政区该如何就组建国际奥委会问题达成共识。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2015年4月,伦敦市长组织在市政厅前举行丰收节庆典(锡克教新年)(图片来源:史蒂芬·钟(Stephen Chung)/Alamy图片社)

伦敦的繁荣还体现在时尚界。在过去,巴黎或米兰被认为是欧洲的时尚工厂,而纽约则在大西洋彼岸备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