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作者: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43:18

但现在,伦敦才是世界上最时尚的城市(问问那些走在时尚尖端的人就知道了,曼哈顿的时尚达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并且随着英国时装协会一路超水平发挥,我们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男女装时装周。(再透露一些:我是“伦敦男装集锦”(London Collections Men)的主席)。没有任何一座城市能像伦敦一样多元化,集街头时尚和精细剪裁、高级定制和大牌设计于一身。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2015伦敦时装周,嘉宾到达亨特成衣时装秀场(Hunter ready-to-wear fashion show)(图片来源:韦恩·蒂皮特(Wayne Tippetts)/Alamy图片社)

如今英国的逆袭便说明了这一点。老套的情节是这样的:据说年轻的优秀设计师一旦在伦敦秀场亮过相,马上就会被国际时装大牌企业抢走,送到米兰或者巴黎让他们充分发挥创造,然后再把成品销往英国。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年轻设计师就待在伦敦寻找伯乐,并且鼓动时尚巨头来这里。毕竟,在巴黎作秀,相当于在欧洲最庸俗的城市展示你的设计。在纽约作秀,则相当于在全世界最神经质的城市展示你的设计。

所以,伦敦才是最时尚的地方。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夏日,人们在海德公园(Hyde Park)休闲消遣(图片来源:罗伯特·斯坦福斯(Robert Stainforth)/Alamy图片社)
 

我们还有着多样的文化:37%的伦敦人出生在海外,比例略高于纽约市(36%),比十年前高了十个百分点。我们的社会日新月异,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大熔炉。伦敦是移民城市的典范,而且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伦敦不能没有移民。如果你在我住的海德公园W2街区闲逛,你会发现整个早上沿街都没有人说英语。当你终于听到有人说英语时,你会恍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