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作者: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6:43:18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举行着国际奎师那知觉协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Krishna Consciousness)最重要的节日,即伦敦乘车节(London’s Rathayatra),小孩子摆出各种造型。(图片来源:基思·厄斯金(Keith Erskine)/Alamy图片社)

诚然,伦敦不是世外桃源。伦敦也面临着其他不断发展的现代大都市存在的问题。20世纪80年代,当一栋栋钢铁玻璃的封闭式小区住宅楼在道克兰贫民窟拔地而起时,两级分化就已相当严重。而如今,伦敦部分地区的分化情况显然愈演愈烈了。不和谐就会产生不满,怨气往往会在最不可能的地方越积越多。

尽管如此,问题仍在涌来,伦敦也仍在蓬勃发展。这使我想到,我们可以把伦敦建设成一个城邦或是城堡。这样做的目的并非是不让外面的人进来,也不是不让里面的人出去,而是要宣扬一个事实:伦敦称得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市。

编译:金芊芊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伦敦何以超越纽约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