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想要租房,再等20年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5:24:52

斯德哥尔摩:想要租房,再等20年吧!

伊莉斯·立利霍克(Elise Lilliehook)是一名招聘人员,也是斯德哥尔摩的居民,她认为更容易获得一手租约可能会是解决这一危机的一个办法。(图源:马蒂·萨维奇)

“多样性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才,以支持我们的公司。”伊莉斯·立利霍克说。她是斯德哥尔摩一间名叫One Agency的IT公司的招聘和营销主管。

“但是如果要保持斯德哥尔摩的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有一个支撑这一切的住房体系。更容易获得一手租约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是这个城市真的要认真地审视一下这个问题了。”

其他人认为,解除特定地区的管制可能是一个办法——将一手租金规定应用到首都最高档的住宅区以及其它一些重要城市中心的高档住宅区,可能会大大降低城市中其它地方的租价。

“我在斯德哥尔摩的很多朋友现在住在市中心最好的一些区域,每个月房租大约为900美元,但是如果在伦敦或加利福尼亚,这些房子的租金可能是这里的两倍或三倍。”美国企业家泰勒·克罗利(Tyler Crowley)说道。创业者最近进行那次抗议集会,就是由他组织的。

“但是把这种美国式的资本主义精神强加到瑞典制度上,是非常困难的。”他补充道。他提及,这个北欧国家长久以来一直有社会民主和风险共担的传统。

部分商业领袖之所以如此失望,是因为这个国家对于如何处理住房难题,并没有政治共识。但是在地方上,斯德哥尔摩害怕这个危机可能会对商业造成影响,正大力投资建房,并为新来者提供行政支持。

“我们正在目睹人口的不断增长,我们想要通过改善住房状况来支撑这样的人口增长——这就是斯德哥尔摩正在做的事情。”约瑟·迈克尔(Joseph Michael)说。他在斯德哥尔摩商业区工作,这一组织为市议会的商业发展部门,由公共资金支持。

他坚持认为,这个危机将会是暂时的,并引用了一系列数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一系列由市议会支持的计划将铺开——2020年前将新建40000间永久房屋,2030年前新建房屋数将总共达到140000间,大量的公共和私人创意项目也会展开,从建造可活动的模块房,到为全球的企业家建造瑞典首个大型合住区。

利益相关者的政治角力仍在继续,商界的另一些人认为,不管房地产市场要如何发展,斯德哥尔摩都一定不能忘记了这个城市一直以来是靠什么来吸引全球人才的。

“斯德哥尔摩的一切都有关于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公园,水,户外,这就是贯穿一切的的红线。”40岁的内容设计师简·鲁芬诺(Jane Ruffino)说道,她三年前从都柏林搬到了瑞典。

“就我个人来说,我期待看到这个城市的发展,以帮助到所有人。我想要住在一个具有多样性的地方,而不是这样一些地方:创业者仅仅因为他们的不拘一格,就会被特殊对待。”

译者:秦炯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斯德哥尔摩:想要租房,再等20年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