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6:52:47

2017年,这座157岁的钟会暂时静音,做个价值两千九百万英镑(约2.5亿人民币)的“护理”。这意味着什么呢?直到如今,这座世界上最有名的钟是如何保持其精确性的呢?

150多年以来,它的四个钟面注视着伦敦的每个角落——它还经历了五位君王、23任英国首相和两次世界大战。这就是大本钟(Big Ben)。甚至在闪电战(the Blitz)期间,它也照走不误:在德国纳粹的弹雨中,它“目中无人”的钟声宣告着一种常态,鼓舞着人们的士气。

不过,明年,大本钟将会沉寂几个月,接受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整修。

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工人在清洁伊丽莎白塔楼上的钟面;将于2017年开始的整修是大本钟建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源:UK Parliament)

这当然不是大本钟第一次停走。1976年秋天,大本钟的支撑结构里出现了金属疲劳现象(metal fatigue),导致一支钟锤(weight)失控,停走了九个月,这是大本钟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故障。之后,在2007年,依照维修计划,它停走了七个星期。

不过,2017年年初就开始的这场(耗资两千九百万英镑的)维护工程将成为目前最好的一次机会,以确保大本钟再走至少150年。

大本钟由律师兼业余钟表专家爱德华·贝克特·丹尼森爵士(Sir Edward Beckett Denison)设计,建在坐落于国会大厦(the Houses of Parliament)北面的伊丽莎白塔楼(Elizabeth Tower)上。它代表着钟表设计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大本钟的四分之三(来源:UK Parliament/Jessica Taylor)

国会大厦里一位敬业的钟表匠伊安·维斯特沃斯(Ian Westworth)说它建于1859年,是“钟表里的王子:是最大、最准、全世界最令人瞩目的滴答作响的四面时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