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6:52:47

时间的钟声

人们会发现什么大毛病吗?可能不会,除了最近有些关于钟表整体状况的担忧——包括2015年一份泄露的议会下院(House of Commons)的报告,报告指出其巨型指针有脱落的风险。“这几面钟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一切都设计得那么精巧,它们不会轻易坏掉的。”亨特说道。

修复工作首先要建起一副大型的自立脚手架,盖住塔楼。整个过程大概需要六个月。

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西边钟面铁窗格上的锈迹(来源:UK Parliament/Jessica Taylor)

除了在建的脚手架,一项最令人挂心的任务是:去除巨大的铸铁钟面。这些钟面直径7米,包含有312片精巧地、独立切割的乳白玻璃。“每个钟面都有锈蚀的痕迹,”贾格斯说,“我们一次就针对一个面,把它从这儿运走,好好修理,好好检查,照个X光,再运回来,安回去。”

而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维斯特敏斯特的钟表匠们会拆下钟表的各部分装置,检查每一个节点(pivot)、轴承(bearing)和齿轮。大部分原始部件会保留下来,不过,称重的缆绳和钟摆的悬挂弹簧(suspension spring)将会换掉。

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四只小钟之一(来源:UK Parliament/Jessica Taylor)

他们还会检修钟上的艾尔顿灯(the Ayrton light)——应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之命安装在塔楼顶端的巨型提灯,使得塔楼可以在夜幕中闪亮,不论议会大厦建在何处。

先进的非破坏性检测技术也将首次得以利用,探测表面、钟身以及支撑结构,识别需要修复的裂缝或“应力性骨折”(stress fractures,此处指因承重造成的损伤)。

但有一处不会修复:自大本钟1859年敲响之初就已经出现的裂缝。这条裂缝本是由一只过于大力的锤子砸出来的,结果这个不期而至的“缺陷”却不知不觉地改变了钟身的属性——或许正是它的存在,才造就了大本钟独一无二的响声。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声音将在接下来的150年中,继续响彻伦敦。

译者:景琬婷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你知道吗?大本钟不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