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点子图书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08:21:05

尽管最近处于经济低迷期,德舒特图书馆的使用率却有所上涨,书籍借阅量也有所增加。类似职位搜寻服务的使用量也有所提升。通过满足社区新需求来抓住发展机会,这正是邓肯伯格在经济下滑时期找到建立新合作机会的原因。比如,某些情况下,图书馆能提供场所与电脑,而合作组织正好拥有专业技能与人手。

如今,德舒特图书馆共有20个正式合作伙伴(非正式伙伴更是数不胜数),为不同需求的人提供服务。他们与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合作,提供税务服务;与美国基金会中心(Foundation Center)合作,帮助非营利组织募集资金;与Good Will旧货商店合作,教授简历制作课程。

一位研究生正在德舒特图书馆做社会义工,她告诉这里的工作人员如何运用现有资源将工作做得更好。当我问及图书馆读者通常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时,邓肯伯格告诉我,大多数人都都还在苦苦思考如何解决房租问题。“仅仅通过外表,你是不会发现他们需要这种帮助的,”他说,“通常他们不会表现出来。”

妙点子图书馆

德舒特图书馆的成功秘诀显而易见:了解你的客户,与社区同行,找出客户需要,提供解决方法(甚至在问题成为问题之前),带着热情去工作。此外,当然也还要关注图书的选择。

原文选自:大西洋月刊

译者:张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