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33:50

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13世纪弗洛雷斯(Flores Historiarum)所作的亚瑟王(Arthur)加冕的插图。《岛中竞赛》(The Island Race),是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在上个世纪所作的一本书,涵盖了不列颠岛(the British Isles)从前罗马时期到维多利亚时期的历史。由蒂莫西·贝克(Timothy Baker)删减。(图片由世界历史档案馆/ UIG图片集团通过盖蒂图片社提供)

永恒之王

亚瑟,有时也被称为“永恒之王”,是被世界各国公认的最为著名的神话和传说人物。然而,如果他真的一直存在(这是少数学者所同意的观点),他就不会成为国王,而是男人战团精英部队的指挥官,而且他生活的年代应该比中世纪传说里的时间要早500年。

还有一种理论认为,亚瑟曾是罗马的百夫长,名为卢修斯·阿托利斯·卡斯特斯(Lucius Artorius Castus)。在公元2世纪,也就是比通常我们知道的亚瑟王的时间早200年,在哈德良长城(Hadrian’s Wall)一带,曾抗击过皮克特人(Picts,北方部落,建立了苏格兰黑暗帝国时期最大的王朝)。

亚瑟的出生地及生活地仍然有待考证。传说中亚瑟王的宫殿卡米洛特是12世纪法国诗人克雷蒂安·德·特罗亚创作出来的。亚瑟王与康沃尔和威尔士的联系是18世纪的古物收藏家比如威廉·斯蒂克利(William Stukeley)创造出来的。威廉是对位于萨默塞特卡得柏瑞城堡进行考古调查的第一人,他认为那是卡米洛特宫殿的原址。

不管真相如何,况且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真相。传说中亚瑟王的冒险故事以及在神秘的卡米洛特城堡发生的圆桌会议,在11至15世纪期间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形成上百种手稿经人反复传播。“对亚瑟的赞美还有哪些地方没听说过呢?” 12世纪的编年史编者阿兰努斯(Alanus ab Insulis,又名阿兰·里尔)写道。如今,亚瑟王的故事也有各种语言版本,有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冰岛语,荷兰语,俄语,甚至希伯来语。

圆桌会议

据13世纪的诗人莱亚门(Laymon)所写,亚瑟要求著名的康沃尔木匠为他打造一张桌子,制作好后的桌子可容纳1600人(显然有点夸张),而且容易搬运。

也有人认为圆桌是亚瑟的魔术师梅林(Merlin)做的。梅林对于“圆桌理念”的阐述是这样的,“就像这个圆圆的世界一样”,呼吁最勇敢和最真实的骑士加入一个伟大的事业,照顾被剥夺权利的人(尤其是妇女),不对不具有任何价值的人做出伤害。

据说约有150名骑士在此次圆桌会议上入座。他们的冒险经历带领我们进入到一个神奇的魔幻王国:在那里“仙子女性”赋予骑士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检验他们的贵族精神,千奇百怪的生物潜伏在阴森的广袤森林中,有的人灵魂深处是一片空旷地,有城堡、教堂、修道院和废墟,有的则空无一人,有的则充满危险的敌人。

当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土地上的怪物、龙和邪恶习俗时,骑士们承担了他们最伟大的任务,寻求圣杯(Holy Grail)。而许多骑士有去无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