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33:50

兰斯洛特和格温娜维尔

爱情故事在亚瑟王及其圆桌武士的世界中意义重大。比如,特里斯坦(Tristan)与伊索尔德(Isolde),从瓦格纳1859年的歌剧可以了解到他们的故事,那注定是一个爱情故事。但另一个故事,原产于法国,成为最著名的亚瑟王故事:兰斯洛特(Lancelot)和格温娜维尔(Guinevere)的爱情故事。

12世纪的诗人克雷蒂安·德·特鲁瓦(Chrétien de Troyes)向我们描述了他们的故事。在这之前,之前所有故事中并没有出现兰斯洛特这个人,所以我们必须假定是克雷蒂安创造了这个人物。兰斯洛特是著名的圆桌骑士和亚瑟最信任的盟友,但是他和亚瑟王后格温娜维尔的爱情故事让他更加出名。

克雷蒂安的戏剧讲述了格温娜维尔被国王Melwas绑架的故事,Melwas爱上了王后,而兰斯洛特尽力拯救她。为了到达王后所在的Melwas城堡,兰斯洛特不得不驾驶马车,这是将罪犯送往绞刑架时所用的车。但是兰斯洛特犹豫了片刻,格温娜维尔后来知道这个事情后拒绝了兰斯洛特,认为他不值得自己如此深爱。

后来,兰斯洛特和格温娜维尔的私情,最终推翻了圆桌会议,并颠覆了亚瑟王的政权。兰斯洛特救出了本要遭受火邢柱惩罚的王后,在这过程中杀害了亚瑟的一些骑士。因为亚瑟王被迫与兰斯洛特交战,所以使得莫德雷德有机可乘,攻击卡米洛宫殿。

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14世纪时,亚瑟王看到了兰斯洛特和王后格温娜维尔拥抱的场景。

亚瑟之死

由于追求圣杯造成的巨大损失,再加上兰斯洛特和格温娜维尔的丑闻,亚瑟王国开始破裂。

格温娜维尔背叛了伟大国王的爱情,被处死刑。由于兰斯洛特对格温娜维尔进行了武装营救,战争一触即发。在激烈的战斗中,兰斯洛特杀死了亚瑟的两个得力战将,加雷斯(Gareth)和格西雷斯(Gaheris)。他们的兄弟,著名的骑士高文爵士(Sir Gawain),因此成为兰斯洛特的最记恨的敌人,由于亚瑟王不得不去反击兰斯洛特,所以便率领部队向法国进军与他开战。

亚瑟和高文远征兰斯洛特期间,亚瑟王的儿子莫德雷德起兵,并自立为王。由于亚瑟王要尽快返回到不列颠,所以在卡姆兰(Camlann)展开了最后一战。亚瑟杀死了莫德雷德,而他自己也受到了致命的伤害,虽然最终他被带到了阿瓦隆进行治疗。

亚瑟受伤后,亚瑟的忠实拥护者贝德维尔爵士(Sir Bedivere)将他的圣剑扔回了最初的湖中。一个神秘的手从水中升起,并抓住剑消失了。

接着,出现了一艘船,穿上有三名仙女,她们带着受伤的亚瑟离开,穿过大海前往传说中的阿瓦隆岛屿,据说,在那里他得到了救治并生存下来,随时等候着国家的召唤,成为为了永恒之王。

亚瑟的骨头

多年来,不列颠人民一直相信亚瑟期待回到自己的国家,这一信念使得亚瑟王的故事永葆活力。据说亚瑟的尸骨1911年在格拉斯顿伯里修道院(Glastonbury Abbey)里被发现,不过这只是为了平息相信亚瑟将返回国家驱逐入侵的诺曼人的捏造罢了。但是,在1278年,挖出了亚瑟王的遗骨。

至今,仍然有许多关于亚瑟王的新书、电影、电视节目和戏剧,使得亚瑟王传说更加流行,这仍然是这个时代人们最熟悉和最喜爱的故事。

关于作者:约翰·马修斯(John Matthews)是一位历史学家,他创作了100多本关于神话故事、亚瑟王传说,以及圣杯历史的书。他的最新著作《亚瑟王:英雄的多个面孔》,是与凯特琳马修斯(Caitlín Matthews)共同合著,将于2016年在内部传统公司(Inner Traditions)出版。

译者:崔雪璐

编辑:刘秀红

原文选自:BBC

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