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33:50

仙女

亚瑟和他骑士们的故事经常会出现。这可能是因为好多个故事并不是起源于英国,而是起源于布列塔尼到岛(Brittany),或者我们所熟知的阿莫里凯(Armorica或Aermorica),那里的人们相信古代女神的存在,也相信仙女赛跑的故事。这些仙女的故事与骑士品质交织在一起,深受王室贵族的喜爱。在宫廷圈中,这些故事由游吟诗人所吟诵,这些诗人了解亚瑟和其骑士圆桌的故事,并熟记在心。

杰弗里在其《梅林传》(Vita Merlini)中,将九姐妹任命为魔力岛阿瓦隆(Avalon)岛屿的统治者。其中一人是摩根(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亚瑟的敌人和舞女妹妹),她在后面的故事被描述为亚瑟同父异母的妹妹,并成为他最不共戴天的敌人。托马斯·马洛礼爵士(Thomas Malory)在其15世纪最伟大的小说《亚瑟之死》中,告诉我们:摩根“被送往学校的尼姑庵,在那里她学会了魔法和巫术”。

虽然这些故事在今天听起来很奇怪,但是许多在与世隔绝环境下的妇女却学到了很多,因为学习通常与魔法等同,所以摩根开始被认为是女巫。

关于亚瑟王,你不知道的8件事

蒙莫斯县的杰弗里,在一本诗集中发现了玛丽修道院的教堂。

圣杯

亚瑟骑士们进行的最大的任务是找寻圣杯,这一神秘的容器与耶稣受难日有关(耶稣基督被逮捕,审判,遭受苦难,并最终被钉在十字架上)。据12世纪诗人罗伯特·德波隆(Robert De Boron)所记载,圣杯是用来庆祝最后的晚餐,之后,耶稣的'叔叔'亚利马太的约瑟(Joseph of Arimathea),在救世主被放下来后,他有幸获得了救世主的血液。

而凯尔特人的神话,可以被视作是圣杯的前兆:他们说“大锅大量”为英雄们提供食物甚至会使其丧命。但是,与基督教信仰的联系在12世纪一旦建立,那么,圣杯将变成一个由英雄们寻找的神圣的遗物。而且,最有名的是,亚瑟的骑士团队发现了圣杯。

据说,圆桌会议的150骑士出发找寻这一神圣容器,它曾在圣灵降临节(每一年都活庆祝的节日,在复活节过后的第五十天,基督升天日过后的第十天)时出现在卡米洛。出去的这些骑士中,只有三个人能成功找到圣杯:圣洁的骑士格拉海德(Galahad),简单的珀西瓦尔骑士(Sir Bors)和诚实坦率的鲍斯骑士(Sir Bors)。

许多骑士的丧生,无疑削弱了圆桌会议和亚瑟法院的力量,亚瑟的私生子莫德雷德(Mordred)一直准备推翻亚瑟,粉碎其卡米洛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