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40:44

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今天人们仍然可以参观大象“露西”

亚拉巴马州奥本市的郊区路边有一座巨型新奇建筑,它是首批建造物之一,高64英尺(合20米),外形是一个亮橙色的木瓶。

这个所谓“世界上最大的瓶子”建于1921年,旨在宣传内伊(Nehi)软饮料,可以用作服务站、杂货店和居住区。1936年左右,一场大火将其烧毁,但现在地图上的这一区域仍被标为“瓶子”。

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瓶子被烧毁后,阿拉巴马州的一家报纸刊登了这张图片

《路边巨人》(Roadside Giants)和《路边吸引力》(Roadside Attractions)的作者布赖恩·布科特(Brian Butko)是一位历史学家。他认为,美国多是使用多种语言的移民,因此商人一直依靠图像而不是文字为商品做广告。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告模型的尺寸至关重要。

“如果汽车时速达到50英里,用路边广告吸引车上的人就会变得非常困难,”布科特说, “这就是路边巨人的由来。人们试图在很远的距离之外,就能吸引路上的旅人。”

二战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拥有汽车,新的州际公路系统激增,当现代美国人真的开始进行公路之旅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争相迎合一路疲惫的旅客。

“跟我交谈过的很多人都表示,消声器男会让他们回想起自己60年代的童年时期。”乔尔·贝克说, “他们还记得当时坐在父亲的车后排,也记得汽车的牌子和型号,记得路过任何一家饭店,旁边都矗立着一座消声器男。”

然而,正如汽车业的成功使消声器男数量激增,20世纪70年代汽车停滞不前时,消声器男也受到了牵连。1972年,国际玻璃纤维公司停止运营,并逐渐转变了其对于巨型雕像的态度。

布科特补充:“这些模型当时处在一种困窘的状态。”当时出现了燃料危机,随之而来的是经济衰退,一些经销商、加油站和修理厂因此倒闭。能效更高的汽车不再需要在小城镇停留,可以直接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