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6:40:44

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美洲印第安人消声器男矗立在肯塔基州一座卡车停车场外

乔尔·贝克说,许多消声器男“就这样被丢弃了”。

他发现,那些被忽视的雕像,有许多手臂和头都脱落下来,情况岌岌可危。人们童年对这些模型的记忆和它们目前的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他不得不采取行动。

同时,由于路边其他的真实特色(如路边小餐馆和加油站)都消失了,人们似乎重又开始欣赏起这些雕像了。

“在很多地方,这些雕像从被半个镇子的人痛恨的俗气东西,一跃成为珍贵的标志物。”柯比说。

商家也在利用这些雕像,再一次为自己谋利。

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肖恩·芬内尔(Shawn Fennel)认为消声器男能招徕生意

肖恩·芬内尔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附近经营着一家老爷车的修理厂。去年,他花了 20000美元(合14000英镑)购入一座消声器男,立在他的修理厂前院。他还从加利福尼亚州艾尔蒙特出发,载着它环游全美。

“人们停下来跟雕像拍照,这是常有的事儿。”芬内尔说。

道格·柯比说,游客对雕像的兴趣越来越大,有时候出行只为了看一座雕像。

“有人认为,这种路边的模型非常罕见,”他说, “这是一种有趣的消遣,正如一直以来的那样,这个道理非常简单。”

因此,20世纪60年代制作的消声器男仍在执行使命。

在车库里,乔尔·贝克和他的团队正在慢慢修复着巨人战争首领,以期能在今年夏天让他重新亮相于莱克欧扎克。

两个同伴用灰色底漆喷涂模型,为重新粉刷作准备。贝克站在两人身后,满意地笑了。

“这些巨人们有引力,”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制作它们——来吸引注意力。它们也的确成功了。”

译者:伍晨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拯救美国路边“巨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