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44:40

我们都听说过亡灵节或是见过传统的“糖骷髅”(sugar skull),但是这种庆祝到底代表了什么?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有一点我们是知道的:亡灵节(西班牙语:Día de los Muertos)并不是墨西哥版本的万圣节。尽管这两个节日有关联,但在传统和风格方面却有很大的不同。万圣节的夜晚充斥着黑暗、恐怖和恶作剧,而为期两天的亡灵节却到处洋溢着积极、欢乐和缤纷的色彩。诚然,亡灵节的主题是死亡,可目的却是向已故的家人表达爱和尊重。纵观墨西哥的大小城镇,狂欢者们会画上时髦的妆容,穿上时髦的服装,举行游行和派对,载歌载舞,并为那些痛失所爱的人布施。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这些仪式充满了象征意义。而对于这个节日的意义,你了解愈多,就会愈发赞叹。关于墨西哥最为色彩缤纷的年度盛事——亡灵节,以下最重要的十点你一定得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