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44:40

8. 墨西哥剪纸

你可能曾多次在美国本土的墨西哥餐馆看过这种美丽的墨西哥剪纸(Papel Picado)工艺,字面翻译为“刺纸”,完美地描述了它是怎样做出来的。工匠会把一沓有颜色的薄纸叠在一起,然后用铁锤和凿形针尖穿孔。墨西哥剪纸不仅仅用于亡灵节,在其他节日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剪纸可以用来围绕祭坛,也可以挂在街上,代表着风和生命的脆弱。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9. 现今的亡灵节

由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和全球信息共享,亡灵节比以前更受欢迎了,从墨西哥慢慢传到了国外。十多年来,总部设在纽约的非营利文化组织“Mano a Mano:无国界墨西哥文化”为纽约最盛大的亡灵节庆祝活动提供了舞台。但最正宗的庆祝活动还是在墨西哥。如今正值亡灵节,如果你刚好就在墨西哥城,别忘了停下来参加庆祝。你可以加入现场音乐演唱,骑自行车,还可以参加这里大大小小的各类庆祝活动。

10. 想去哪个地方,快来挑挑吧

墨西哥各地都在庆祝亡灵节,但风格和习俗有所不同,取决于当地主要的前西班牙文化是怎样的。以下列举的几个地方的庆祝活动比较多姿多彩,生动有趣。

①帕兹卡洛

帕兹卡洛是米却肯州的一个自治市,在墨西哥城以西约225英里的地方,是墨西哥庆祝活动最活跃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乡村的原住民会聚集到帕兹卡洛湖岸边,挤进一艘艘独木舟,然后在每艘船船首插上一支燃烧的蜡烛,向一个叫哈尼古欧的小岛划去,他们要在一个土著公墓守夜一整晚。

②密斯科

在墨西哥城郊区,奥古斯丁的修道院响起鸣钟。当地居民会拿着蜡烛和鲜花向当地公墓走去,去打扫和装饰他们亲人的坟墓。

③图斯特佩克

这是瓦哈卡州东北部的小城市,最出名的就是锯末地毯。一连数天,当地居民会煞费苦心地把有颜色的锯末、花瓣、米粒、松针和其他有机材料精心做成地毯的样子,铺在城市的街上。根据传统,锯末地毯是为重要的巡游准备的。在亡灵节期间,图斯特佩克的锯末地毯还会参加比赛,接受评比。

④阿瓜斯卡连特斯州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位于瓜达拉哈拉北部约140公里处,是雕刻师约瑟·瓜达卢普·波萨达的出生地。在这里,亡灵节的庆祝要持续将近一周。节日将以沿马德罗大道的盛大骷髅头游行结束。

原文选自:《国家地理》

(编译:陈燕丽 编辑:钦君)

关于“亡灵节”的十大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