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张娃娃脸真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31:57

你要是有幸拥有一双大眼睛,会让你非常突出,获得的成功远超你所想。

有张娃娃脸真好

乔治·纳尔逊(George Nelson) 是美国历史上头号通缉犯,一个嗜血成性的黑帮份子。 他无比残暴,连美国黑手党教父阿尔·卡彭(Al Capone)都无法忍受,将他驱逐出了自己的帮派。

1934年4月20号,警方决定对他实施抓捕。他们得到线报称此纳尔逊就待在威斯康辛州(Winsconsin)的一个湖边旅馆里, 所以警方发起秘密行动力求把他击毙。

然而纳尔逊一点都不像罪犯,他天生有张圆圆的脸,一双大大的眼睛,鼻子非常小巧。追随他的手下都叫他“娃娃脸”,当然是背地里。

当时,警员们赶到现场后,立即把目光锁定在一看就像犯过事的三个人身上,几秒内就将其中一人击毙。然后被击毙的那人事实上是联邦调查局的密探,而“娃娃脸”纳尔逊和他的手下则逃之夭夭。

有张娃娃脸真好

纳尔逊的“娃娃脸”让他看起来是无辜平民。

他们就这样从二楼窗户跳下,沿着湖边跑了几英里,偷了辆车,继续逍遥法外。

娃娃脸真的是强有力的武器,比如像纳尔逊一样在警察眼皮底下逃窜。有一张娃娃脸,还能霸占父母的疼爱,吸引异性。

天真无邪的脸庞可以帮助人们战胜敌人,获得陌生人的帮助,在职业发展方面也比人成功。这样的脸庞会让政客们看起来更值得信赖,也会让犯罪份子定罪的可能性变小,或者获得的刑罚更轻。

总之,人们普遍认为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人单纯、诚实、善良、亲切、可信,比普通人要有魅力。

这样的信任是盲目的。事实上,拥有娃娃脸的人犯下罪行的可能性并不比其他人低,甚至会更高。而且他们一旦触犯法律,会比那些看着像犯罪份子的人犯下更多的罪行。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无论是在世界哪个角落,无论身处哪种文化,拥有娃娃脸的女人公认地最具吸引力。纽约州柯盖德大学的非言语交际的专家卡洛琳·基廷(Caroline Keating)说,“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眉毛,丰满的嘴唇,尖尖的下巴,圆圆的脸,可爱的小鼻子......有这样的脸,不是娃娃,就是超级名模。”

到底是为什么呢?

有张娃娃脸真好

卡通人物贝蒂娃娃就有着一张娃娃脸

我们以貌取人已有上千年了。古希腊人还把这样的方式变成一种科学,“相面术”。早在公元前500年,大数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就通过观察面相来判断人能否成为优秀的学生。不久之后亚里士多德(Aristotle)也写道,肥头大耳的人极为吝啬。当时,人们普遍认为一个人长得像什么动物,性格就是什么样的,这是上等的识人之术。

到了中世纪,这种识人方法成为了主流。人们觉得,那些鼻子上翘者颇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觉,因此,专业人士创造了“stuck-up”一词。当时贵族的前额都高耸突出,所以他们还创造了“high-brow”形容格调高雅,同时用“low-brow”来形容下层民众不那么精致的前额,意为庸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