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6:56:40

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爱丁堡郡严令禁止建造新建筑,称建造新建筑会破坏它哥特式天际线这一城市特色符号。(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值得注意的是,在几乎所有网站中搜索城市天际线,得到的结果都是摩天大楼,仿佛摩天大楼就是区别每个城市的唯一确凿方式一样。“摩天大楼越多,城市长得就越像”的现实往往会被无视。

用长焦镜头拍摄的清晰远景——在阳光笼罩中,丛山衬托下,温哥华、西雅图、甚至洛杉矶市中心的天际线是那么的惊艳动人,但当你亲临现场,去寻觅这些令人崇敬惊叹的美景时,一切似乎又有不同。你的眼睛似乎无法捕捉到专业相机和专业摄影师镜头下的那种美感。

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在中世纪末期以前,意大利的圣吉米那诺小城(San Gimignano)有72座塔楼,有些高达230英尺,是为防御世仇贵族的攻击而建的,现只遗留下14座。(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不过,有些城市的天际线就算近看也没那么令人失望。香港的天际线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确确实实活力四射,无论在双层有轨电车顶层还是渡船上看,无论散步时在公园里瞧还是透过酒店客房的窗户望,天际线都美得令人屏息,而夜幕降临时,香港就更美了。单看著名建筑,香港或许不如芝加哥那么多,但有别于芝加哥城内湖泊众多,湖畔风景宜人,而香港是一个多山的小岛,建筑群就在这个小岛内林立着,在某些光线的照射下,这些建筑看起来就像是中国地质形态的一部分,自然延伸了中国的岛屿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