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6:56:40

惊艳的一面

归功于惊艳的自然景观——海滩、山川,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和开普敦(Cape Town)的天际线都比以往更胜一筹。相比之下,曼哈顿则从狭窄崎岖的条形岛屿上立起幢幢高楼,有如一座布满花岗岩的钢山。无论你有多么熟悉,曼哈顿市中心区的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都能轻而易举地散发出凌人的气势,不断挑起人们的想象力。

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里约和开普敦这些城市的天际线,因其自然风光而比以往更吸引人。(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有些城市挤满高楼大厦,它们的天际线可谓是庸俗的艺术作品。不妨来看看上海浦东创造了怎样一幅作品吧。黄浦江畔,浦东对岸是上海最著名的街道——充满新古典主义(Neo-Classical)风格和装饰派艺术(Art Deco)风格的外滩。1993年上海浦东经济开发区设立(作者笔误),自此浦东开始飞速发展。形状各异的崭新高楼像被点燃的烟花般在夜空中绽放,炫目多彩,形成一幅令人惊叹不已的天际线。但是不管这些建筑有多高大,在白天阳光的照耀下就没那么特别了。

另一些迷人的天际线并没有浦东和香港的雄伟高度和绚烂灯光,它们靠的是对真实建筑的灵感。威尼斯每天游客成千上万,大型游轮变得邋邋遢遢,只剩魔法可以描绘它的天际线了。在这里,中世纪钟楼代替了都市大厦,在光线的作用下,一条条运河倒映着这个城市的天际线。

世界最美的城市天际线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天际线中,最显眼的是德国建筑师卡尔·路德维希·恩格建造的雪白又静穆的新古典主义教堂。(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像威尼斯一样,赫尔辛基(Helsinki)也是一座靠海之城。它的天际线极低,最显眼的是德国建筑师卡尔·路德维希·恩格(Carl Ludwig Engel)建造的新古典主义教堂,雪白肃穆,还有漂亮的城市建筑整齐排列着。寒冬时节,更有结了冰的海洋。在这里,你可以站在波罗的海边观赏欧洲最迷人的天际线之一,并沉醉于此。幸运的是,唐突昂贵又不受欢迎的新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gallery)不会建在这里,深受人们喜爱的赫尔辛基景色和北方城市的精神也就此被保存了下来。

城市天际线总会随着时间而变,类似赫尔辛基、威尼斯、爱丁堡这样的城市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和爱护。如今,就算有些城市(比如伦敦城)的天际线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我们依旧可以将城市伟大的建筑、美丽的面孔、理想的画面永恒地深深埋进所有人的头脑和心灵深处。

原文选自:BBC

编译:刘殷殷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