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平凡喝彩:谁是英国最无聊的女人?

作者:BIANC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55:45

 

为平凡喝彩:谁是英国最无聊的女人?

道恩·沃克(Dawn Walker)是三月份的挂历人物,她是一位十足的铅笔狂。49岁的沃克五年前开始在坎伯兰铅笔博物馆(位于坎布里亚郡的凯西克)工作,现在是那里的一名经理。这些年,她为铅笔的生产过程着迷,并十分乐于为博物馆增添新的藏品。

这位18岁双胞胎男孩的母亲说:“每个人幼时都曾拥有铅笔这种小玩意,但人们对它非凡的生产过程却全然不知。我们有许多铅笔艺术展,目前已收集了120种不同颜色的铅笔,但我仍热衷于寻求新的颜色和类型。我们博物馆还收藏有世界上最长的彩色铅笔——足有27英尺(8.2296米)长。”

为平凡喝彩:谁是英国最无聊的女人?

伊丽莎白·布兰切特(Elisabeth Blanchet) 是一名预制板房爱好者,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挂历人物。“你们访问我的时候我无比地荣幸,当然我一点也不介意被称作无聊的女人。”45岁的她开怀大笑。

布兰切特2002年从法国迁至英国,开始拍摄预制板房里的居民。“我无比迷恋预制板房。”她说,“我是一名摄影师,一直以来都对生活在不同住处的人们饶有兴趣。我惊讶地发现,现在竟然还有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这种房子始建于1946年,是人们解决战后住房问题的临时住所,寿命仅有10-15年而已。人们对这种小房子的依恋令我吃惊。我马上就意识到了这种房子的特殊性,然后接了很多拍摄任务,拍下了所有我见到的预制板房,认真得像是在记录英国国宝。”

2014年,布兰切特建立了一个预制板房博物馆,可惜当年便毁于火灾。好在现在她又建立了一个线上博物馆。她说:“这是对英国工人阶级的一种致敬。”

为平凡喝彩:谁是英国最无聊的女人?

道恩·瑟尔(Dawn Searle)来自苏塞克斯郡黑斯廷斯,今年59岁。她追随丈夫收集广告和铁路标志的爱好,和他一起在自家后花园建造了一个实物大小的火车站。瑟尔先生今年62岁,在英国铁路公司工作了38年,现已退休。从14岁起他就开始收集各种铁路标志,现在藏品已达1500件。

由于他收藏品的逐渐增加,这对夫妻曾三次搬家。现在,他们终于建成了一个62英尺(18.8976米)长的火车站站台,用来放置所有藏品,连候车室和售票室都已准备妥当。这个地下火车站的墙壁都是弧形的,瑟尔先生可以将藏品摆放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