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法兰克与日记崇拜之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7:10:44

安妮·法兰克与日记崇拜之风

和其他青少年日记一样,安妮都是以个人视角来记录生活。但在1944年3月,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图源:美联社)

虽她未能见证日记的出版,但奥托决定完成女孩的梦想。1947年,《一个少女的日记》(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正式面世。自那时起,该书被翻译成67种语言, 全世界的销量超过3000万本,使得安妮·法兰克名垂千史。

批评界和商界都一致认为,该日记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它不仅是一本史学材料,也展现了这位年轻女孩聪明的一面。该日记的特别之处在于把个人和大众的婚姻生活结合在一起,同时也是个人经验和普遍原理的结合。即便该书已有70多年的历史,但仍吸引着今天的青少年读者,因为里面的生活考验和成长的磨难引起了读者的共鸣。同时,这也是对大屠杀有力的证明。1946年早期,荷兰史学家在读完初稿日记后总结道:“这本日记是由一位小孩所写的……相比纽伦堡审判所找到的证据,其更能将纳粹主义的可怕具体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