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来源:时光网
2017-02-03 10:15:41
 

经过连续7天的“奋战”,2017年春节档内地票房最终定格在33.8亿,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也为今年内地影市的发展带来了“开门红”。当然,这其中包含了近2亿元的网络购票服务费和海量的票补,以及超过30%的银幕数年增幅所带来的市场红利。春节档的增长不仅靠实力,也靠“补药”。

2016年春节档,内地影市在7天假期中产出票房30.75亿,这是这一档期成形以来第一次突破30亿大关。时隔一年,在《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等片的带动下,2017年春节档内地票房飙升10%,创历史之最。

在今年的7天春节假期中,除了历来属于票房“洼地”的除夕(1月27日)只产出了0.43亿的票房外,其余6天内地票房均超过4亿:其中大年初二、初三(1月29日、1月30日)票房超过5亿,大年初一票房(1月28日)更是高达8亿,轻松超越去年大年初一6.5亿的成绩,刷新内地单日最高票房纪录,观影人次更是超过2000万。

在春节档前几日优异表现的带动下,2017年1月内地票房最终以48.3亿的成绩收官,同比增长26%,成为有史以来内地票房最高的1月。

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的《西游伏妖篇》不但以9.12亿的成绩拿下1月月度票房冠军,更以11.5亿的成绩拿下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这也是继去年的《美人鱼》之后,周氏喜剧在春节档连续第二年折桂。值得一提的是,《西游伏妖篇》在大年初一上映首日拿下了3.54亿的票房,超越《速度与激情7》2015年4月12日拿下的3.46亿的票房成绩,刷新了内地单片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西游伏妖篇》之外,今年春节档还有《健忘村》、《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了不起的菲丽西》6部新片上映。其中,同是大年初一首映的《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分别拿下春节档票房二三四五名。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春节档出现了不少新现象:《美人鱼》这种一片独大的影片没能再次出现;难得地出现了5部新片票房共赢的局面;单日票房排名竞争异常激烈,两部大片成功“逆袭”;票补依然凶猛,但对票房走势的影响越来越短期化;新的票房统计方法将服务费纳入其中,但光鲜的数字背后不无隐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