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来源:时光网
2017-02-03 10:15:41

“糊涂账”!票房统计纳入服务费光鲜数字背后春节档票房其实只长1亿

尽管今年春节档票房数字喜人,但数字背后却也埋藏着隐忧。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档的票房统计方式出现了重大变化——国家电影专资办在统计票房时首次将服务费纳入票房。在春节档7天中,纳入票房的服务费共计1.97亿。也就是说,如果扣除服务费,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其实仅增长了1亿左右。

这里所指的服务费是观众在线购票时被收取的网络代售服务费。根据影片、影院、购票平台的不同,观众在线购票时被收取的服务费也会不同,通常来说数额在2~5元之间。2016年,内地网络购票人次超过10亿,如果这10亿张电影票的服务费都算在票房里的话,2016年内地票房将再增加20亿到50亿。对于陷入缓速增长困境的内地影市来说,这无疑是最立竿见影的“药方”。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费虽然被纳入票房统计,但这部分费用并不参与票房分账,也无需缴纳电影专项基金。

除了数字好看之外,新的票房统计方式会对内地电影市场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呢?未来尚待观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