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来源:时光网
2017-02-03 10:15:41

新格局!

不再一片独大

五部新片成绩喜人

2016年春节档票房格局可以用“三分天下”来形容,今年春节档几部大片票房差距则不再像去年那么明显,其中有4部影片春节档票房突破4亿。

2016年春节档冠军《美人鱼》在7天春节假期内斩获票房接近15亿;亚军《澳门风云3》和季军《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两部影片的春节档票房也都超过6亿。而其余影片,除《功夫熊猫3》拿下2亿票房外,春节档票房均低于4000万。

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今年春节档票房前四名的影片分别是《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春节档票房分别为11.5亿、8.7亿、5.7亿、4.1亿。在短短7天假期中,能有4部影片票房突破4亿,不仅在历年春节档中绝无仅有,也是内地影市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在这4部影片之外,《熊出没·奇幻空间》也拿下3亿的票房(含点映票房2100万),刷新该电影系列最高票房纪录。5部影片票房在春节档大盘中占比达到98%。

33.8亿!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周氏喜剧再度称霸

春节档历来是国产大片的“兵家必争之地”,今年大年初一有5部影片同天首映(《健忘村》提档1月27日20:00首映;《游戏规则》1月28日点映),虽然题材、类型各异,但全部大牌云集,且每部影片都有不少拥趸,可谓各有千秋。从最终票房成绩来看,这5部影片实现了集体发力,分别拿下春节档票房前五,但单片票房排名却在几天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成龙的《功夫瑜伽》和韩寒的《乘风破浪》携手逆袭;周星驰的《西游伏妖篇》和王宝强的《大闹天竺》则有点后劲不足。 在今年大年初一当日,内地票房前五的影片依次是《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和《熊出没·奇幻空间》;大年初二,《功夫瑜伽》单日票房反超《大闹天竺》;大年初四,《功夫瑜伽》和《乘风破浪》双双发力,《功夫瑜伽》单日票房超越《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单日票房超越《大闹天竺》。所以在春节档的最后一天,内地票房前五的影片已悄然变成了《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大闹天竺》、《熊出没·奇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