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的悄然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5:18:57

如今应用程序支配着我们的生活,但是人们仍然向往简单、去科技化的时光,因此一场运动正在悄然来袭。

纸笔的悄然回归

每年一月,安吉拉·塞韦里诺(Angela Ceberano)都会为接下来的十二个月设定目标。每周日晚,她会为接下来的一周作出安排。但是,作为澳大利亚墨尔本Flourish PR公关公司的创始人,她并没有使用电子数据表或时髦的手机软件,而是利用笔记本、老式日记本、彩色笔和一叠杂志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凭借这些东西,她可以进行头脑风暴、列出清单、设计出可视的表格。

塞韦里诺绝不排斥科技产品。生长于数字时代的塞维里诺有一颗强烈的社交心,她将自己的时间分给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常常在澳大利亚和旧金山之间奔波(她的一些老顾客在旧金山)。但在一些特定的工作项目上,她还是更偏爱纸张的简单性、灵活性和触感。

“有时候,我只是想丢掉所有的科技,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与纸笔为伴。”她说,“现在我们周围有太多的应用程序,但我感觉没有一个应用能带给我所有我想要的东西。我试过很多应用,用各种不同的应用来制定待办事项、记录头脑风暴……但是当我拿起纸和笔,或使用老式笔记本和笔的时候,我才能感觉更灵动。我总能想出点什么,总能集中注意力。”

她不是一个人。社交媒体上的一次快速调查表明,文具用品和手写的朴素魅力正在悄然回归。很多人都用手写和彩色笔来规划他们的生活或计划特定目标——通常是健身、财务或职业生涯的快速记录。

纸笔的悄然回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