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5:18:30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 爱情是文学作品永恒的话题,无论是时代大背景下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还是科幻设定下的清新浪漫,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读者对爱情的憧憬与看法。我们选取了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浪漫故事,在情人节与你分享,这些经典的爱情故事是否曾经也打动过你?

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无论是舞台剧、电视剧还是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都有众多版本。图为莱昂纳多版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 :朱丽叶•凯普莱特和罗密欧•蒙太古

《罗密欧与朱丽叶》几乎是家喻户晓的一部作品,其主人公已成为世界文学作品中最出名的一对情侣。他们几乎成为了“忠贞不渝”的代名词。

书中超越时空的绝对诗意及其对白迄今仍然沁人心脾。一对天生的冤家一见钟情,在由于宿怨而敌视这桩爱情的环境氛围中,将一切世俗顾虑置之度外,听从不可遏止的献身冲动而秘密结合了。他们对于爱情的英勇和坚贞,仅凭不可知的“上天”的祝福,抵御着一再来自人世的打击和挫折,直至二人被迫分离,终于在墓地重逢于九泉之下。

经典段落:

这种狂暴的快乐将会产生狂暴的结局, 正像火和火药的亲吻, 就在最得意的一刹那烟消云散。最甜的蜜糖可以使味觉麻木;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太快和太慢,结果都不会圆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