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5:18:30

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乱世佳人》(1939) 剧照,费雯·丽饰演的斯嘉丽堪称经典

《飘》:斯嘉丽•奥哈拉和瑞德•巴特勒

以美国内战为背景的一段爱情故事,在那个混乱的年代,斯嘉丽与瑞德的爱情跌宕起伏。斯嘉丽与瑞德互相吸引的原因也正是导致他们婚姻失败的原因。而他们虽然真诚地爱着对方却因为未能在正确的时间表达爱意而不能修成正果。

斯嘉丽的聪明、活力、任性、坚强、成长在书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瑞德离开她之后,她依然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让一切 “随风而去”,告诉自己“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体现了那个时代女性的魅力。

经典段落:

霎时之间,她竟想跟小孩子一般大声哭起来,或竟滚到地上去大闹大顿脚。但是她究竟还留有几分自尊心,还具备几分常识,因而就立刻控制住了。她自忖道:“我要是一哭,他一定只对我笑笑,或只光拿眼睛看着我。我决然不能吵闹,我决然不能哀求。我决然不能使他轻视我。即使他已经不爱我,我也至少应该使他尊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