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5:18:30

欧美文学中的五段经典爱情故事 哪一个曾打动过你?

《简爱》(2011) 剧照

《简•爱》:简•爱和罗切斯特先生

《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品。女主人公简•爱是一个追赶求平等与自主的知识女性形象,小说以其感人的对于一位“灰姑娘式”人物奋斗史的刻画取胜,《简爱》也是女性文学的代表作品。小说中有关身份的那段论述也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

简•爱自幼父母双亡,寄居在舅舅家里。舅舅病逝后,舅母把她视做眼中钉,最终把她送进孤儿院。孤儿院教规森严,生活艰苦,简•爱在这里受到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摧残。毕业后,简•爱留校任教,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来到了桑费尔德,住罗切斯特先生家任家庭教师。两人都被对方独特的气质和丰富的感情所吸引,于是不顾身份和地位的巨大差距相爱了。

简•爱与罗切斯特先生经历了一段又一段的波折,但两人对彼此的忠诚与爱意最终战胜了一切。

经典段落: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和你说话,并不是通过习俗、惯例,甚至不是通过凡人的肉体——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说话;就像两个都经过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