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版画艺术家甘庭俭作品欣赏

2017-02-14 16:47:27

著名版画艺术家甘庭俭作品欣赏

SPRING:文化历史是艺术家最好的素材,成都丰厚的文化底蕴为您艺术创作提供哪些灵感?

甘:我作品中西南民族文化的烙印比较明显。不过,冥冥中将我推向“唯美”、“尚美”艺术创作道路的却是成都。成都是一座伟大的生态、文化、艺术博物馆,她的秀美和博大令人迷醉。

著名版画艺术家甘庭俭作品欣赏

SPRING:您是地道的成都人,成都这30年改变很多,不管是艺术还是时尚,或者城市本身都在不断的改变。能谈谈您的切身感受吗?

甘:60年代,我住在现在的春熙路上的一座四合院,15年前,我住在红星路上的一座老公馆。印象中,成都一直是传统意义上的田园城市、休闲之都。成都的魅力在于,与时俱进中保留了自己的个性,我想不管是艺术还是时尚都应该这样。

著名版画艺术家甘庭俭作品欣赏

  SPRING: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时尚流行的看法吗?

甘:时尚很重要,是社会发展的风向标。艺术本身也离不开时尚,作为50后的我,是与时尚一起成长的。我觉得时尚不是价格,不是跟风,而是个性和品位。一个人的品味由内而外散发独特的气质,这也是一种时尚。传统艺术是时尚的土壤,奢侈品的设计须改进,消费者的审美观也须改变。时尚在"领先、领潮"的周而复始中得到了另一种"统率"的满足。时尚就是一种搅动传统、打破平衡、改变格局的生活艺术。

著名版画艺术家甘庭俭作品欣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