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舒淇和我孩子关系很好 想多花点时间陪小源宝

作者:芥末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10:57:55

张震:舒淇和我孩子关系很好 想多花点时间陪小源宝

  张震在柏林电影节

凤凰网娱乐:从头到尾您都很少说话,是因为导演考虑到语言的关系特意安排的吗?

张震:是,我觉得也是要帮助龙先生这个人物,塑造他对人的疏离感。其实很多时候你看得出来,他不是不想讲,是不知道要讲什么。或者是他刻意保持跟人的距离,因为他身份比较特别,他的过去让他有些不想跟别人相处。

凤凰网娱乐:这次您的表演基本上没说话,只能通过神态去表演,难度是不是很大?

张震:是,因为萨布是日本导演,他也不认识我们的语言,所以讲话的时候,有一些词从日文直接翻中文,其实讲法是不对的。所以虽然我的台词已经很少了,自己还是得去稍微想一下怎么讲才对,所以是很难的,要做很多额外的工作,到底这样讲适不适合放在电影里面。

凤凰网娱乐:这次表演难度还挺大的,会不会对柏林拿奖有所期待?

张震:我没有想太多,就看缘分吧,我觉得拍戏的时候是用尽全力去做这部电影的,现在反响出来还不错,其实已经很开心了。

凤凰网娱乐:2016年您其实并没有新片,是不是因为家庭的缘故?但其实2017年您有很多新片要上。

张震:对,今年会比较多片子上。也不是特意要做什么安排,就是因为生活不一样了,开始有家庭有小孩,就想要多花一些时间在她们身上。因为时间过得很快,小孩也会很快长大,再过几年就上学了,错过了就错过了,回不来了,所以就尽量多花一些时间陪陪她们,我觉得很值得。当然在工作上面也有很多想法,现在的时间也蛮黄金的,会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用,所以在选择上多多少少会权衡一下。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说您还老派,平时不是很爱晒小孩。

张震:没有,我自己不是很想要晒,因为我不能代表她,帮她去做决定。如果她长大了,觉得都是我在帮她放,会不会不开心,我也没有办法确定,所以我干脆就先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