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奥利弗致费雯·丽的桃色情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5:49:49

劳伦斯·奥利弗致费雯·丽的桃色情书

“我得说,你很淘气,”1939年奥利弗发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真是热门的丑闻人物,或者说众所周知的。所以,能不引人注目就不引人注目,这才是明智之举。你能够高高兴兴地跳舞,继续那些快乐愉悦不真实的日子吗?不,亲爱的,你不能。为什么?因为你的名声会因我们的关系而变大3倍或翻两番(原文如此)。”

奥利弗与丽终于在1940年喜结连理。50年代丽写的信透露了两个人的爱情火花在婚姻中长达10年之久。

“噢,亲爱的,要是我们在一起,我想这会很令人激动,但是这适用于生活中的一切,”丽于1950年8月1日在飞机上写给丈夫。后来她在一封信写道:“劳里(昵称),无论何时你想起我,你要知道我与你同在。亲爱的费雯致上。”

然而,50年代末,他们之间的浪漫已不复存在。丽遭受躁郁症以及一系列精神崩溃的折磨,他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夫妻俩在1960年离婚。

尽管一年之后奥利弗与演员琼·普莱怀特(Joan Plowright)再婚,但是这对情侣仍然偶尔写信给对方。

60年代初,奥利弗写道:现在他们彼此自由,他希望丽能够“找到幸福”。“为了我,我想说谢谢你理解这一切,”表明了奥利弗与丽已离婚。“你很忠诚,勇敢,漂亮,而我真的非常抱歉,这对你来说肯定像地狱般难受。”

然而,正如已幸福再婚的奥利弗所希望的,这对情侣几乎没有再见过面。1976年5月,丽因肺结核复发逝世的五个星期前,奥利弗在写给丽的最后一封信中简单签署:“最亲爱的劳里。”

注:费雯·丽档案材料的选集在维多利亚和爱巴特博物馆和表演画廊(Performance Galleries)展出,也可以在维多利亚和爱巴特博物馆搜索选集数据库里获得其精选的电子版资料。

原文选自:卫报

(编译:余妍琳,编辑:刘秀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