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足球俱乐部引入西班牙资本和管理团队 期待校园与职业足球双开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8 14:19:26
 
 

中国大学生足球俱乐部引入西班牙资本和管理团队 期待校园与职业足球双开花

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西班牙CSSB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业务。CSSB公司成立于2011年,集团创始团队由曾于2003年至2010年间管理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前任主席胡安•拉波尔塔、总经理琼•欧礼福等人共同组成,在他们管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期间,巴萨逐渐成为世界第一的足球俱乐部,并于2009年成为唯一取得六冠王成就的俱乐部。CSSB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处于西乙B联赛的雷乌斯竞技足球俱乐部,并在俱乐部建立起了与巴萨模式相同的足球青训体系,经过两年的运营,在2016年,雷乌斯俱乐部实现了自1909年建队以来首次升入西乙联赛,目前稳居联赛中上游。

CSSB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在互相考察后确定了合作意向,双方在青少年足球选手培养、职业俱乐部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对于CSSB公司以及竞佳境公司成功的俱乐部运营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在青少年足球选手培养方面的重视与投入表示认可。希望通过在中国与西班牙同时拥有职业足球俱乐部搭建起中西足球文化的桥梁,发挥协同效应,在发展两家俱乐部的同时,真正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在发布会上,CSSB公司创始人兼CEO欧礼福(Joan Oliver)阐述了本次合作的初衷以及未来双方共同的努力目标,欧礼福表示,我们希望为中国带来发展足球的相关经验和模式,而这种模式不只是大量的资金和投入等短期的合作模式,而是要着眼于青少年培养的长期模式。欧礼福认为北京理工大学是最佳的合作伙伴,作为一所大学,他们长期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也能为队员教授专业的知识。“我们对于青少年足球选手的培训,着重在未来取得更高的成就,这种成就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取得的,从长远看它却可以取得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