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阴谋论的照片 | 照片真的不会说谎吗?

作者:Alastair Sook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6:34:14

911事件

关于阴谋论的照片 | 照片真的不会说谎吗?

旅游者

关于2001年9月11号的一些最黑暗、最极端的阴谋论能制造最大的困扰。其中最著名的一个阴谋论与双子塔的快速坍塌有关。有些人认为,双子塔的坍塌不可能是由飞机单独影响造成的,因此必须是由美国政府引爆的,可能要为美国政府发动中东地区的战争提供借口和支持。 尽管911阴谋论被官方调查人员驳回,阴谋论的支持者却认为调查人员利用911袭击的一些照片构建了这起事件。 麦克唐纳说,“世界贸易中心最具影响力的照片,如‘坠落者’,真是极其可怕。这样的照片很多了,我们不想再看到它们。 相反,麦克唐纳对911事件后的摄影骗局更感兴趣,这些照片在911后立即出现,通过邮件传播,迅速在网络上引发轰动。 还有一张著名的照片——“旅游者”,照片中,一位游客站在世贸中心的观景台上,而那架被劫持的、即将撞上大楼的客机,就在他的身后。 “据称,紧急服务部门在瓦砾中找到了一个摄像机,他们取出了其中的胶卷,经过处理后,他们发现了最后这张游客站在世界贸易中心顶部的照片,”麦克唐纳解释说。 随后,该照片被证实为伪造,原图是一位匈牙利游客在1997年拍摄的,他在911事件后通过修图,制造出了这个被他当做“笑话”的照片。 麦克唐纳说,“它成为第一个真正广泛流传的互联网骗局之一。政府掩盖了某些真相的这一说法迅速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人们为什么要制造阴谋论呢?

麦克唐纳说,“这很难说清楚。” 人们又是为什么要制造破坏计算机的病毒呢?最终看来,是为了一种感觉,以及为了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如果你向世界传播了这样的事情,就意味着你在影响世界。大部分情况,就是为了获得关注。

 

原文选自:BBC

译者:张飘洋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